Sandisk Mobile Ultra 8G class6 入手

IMG_0970

之前有買過這一款的讀卡機,感覺不錯,不過因為我的MicroSD太小了,就決定去買個 8G MicroSDHC Class6 來當隨身碟

IMG_0974

這樣的大小 剛剛好啊~

這個版本是銀灰色的讀卡機,之前單買的讀卡機是紅色的(沒有ultra附的)
不過我覺得紅色比較好看,不過又想這兩個會不會ultra附的讀卡機比較快?
看來 拆開來看 是解答這個問題唯一的途徑

IMG_0978

還好這款讀卡機非常的好拆
兩個點壓下去 往後一拉 就開囉

IMG_0981

正面 M2/MicroSDHC雙用讀卡機

IMG_0980

被面, 果然, 兩個是同一顆晶片創惟GL827
看來速度應該是相同,可以放心使用8G class6+紅色讀卡機 :p

另外 因為這款MicroSD是Class6想說可以順便用轉卡轉成SDHC去餵DSLR
可是又怕市售的轉卡不好(如果轉卡有晶片的話)
好吧~買張轉卡來拆

IMG_0968

60元入手的SD轉卡,應該是買貴了 XD

IMG_0967

謎底揭曉, MicroSD/SD轉卡根本就是拉線路,所以說,轉卡沒有SD/SDHC之分,也沒有速度好壞之分
就是拉線過去而已啊~

噗噗 原來如此 XD
看來 MicroSDHC 潛力無窮啊~

6 thoughts on “Sandisk Mobile Ultra 8G class6 入手”

  1. 線拉得好壞,有可能會影響速度哦。一條線是電感,兩條線或是一條線對地是電容。在高頻的情況下,很小的電容、電感都會有很大的影響。因此,也許轉卡也是有好壞之分的。
    題外話:還記不記得以前用BNC網路線的時候終端要加一個五十歐姆的頭(或者不是五十而是其他的值,也許我記錯了),那是為了阻抗匹配。我沒記錯的話,那個頭的阻抗值應該是跟BNC網路線的傳輸阻抗值相同,這樣一來的話,訊號傳到終端就會被抵消,不會有反射波再傳回去,造成干擾。在高頻的情況下,波長會變短(波速固定,波速=頻率*波長),如果線比波長的話,波就會在線裡“移動“。波會受傳輸線的電容、電感影響。

    Reply

Leave a Comment